Friday, February 25, 2011

童言无忌 - 经典回顾

难得一个上午没事,为为和爸爸去了City Harvest Church. 因为太久没有写Blog, 在朋友的刺激下,又重新开张。

平时发生的点点滴滴几乎的忘得差不多了。 趁着还有些印象,赶紧记录下来。

Story1:

为为三岁时,看了狮子王的故事书和动画片,辛巴的爸爸,为了救被叔叔设计陷害的辛巴,而被豺狗惊吓过度的成群的野牛踩死。从此为为就明白了死是什么意思。就是再也看不到亲人了。三岁就明白死是怎么回事,这有点残忍,也可能不同的小孩会有不同的感受,可为为有点敏感过度。从此每天都会问我同样的问题:‘妈妈你会死吗?你死了我就看不到你了,我好害怕看不到你。55555。。。。’接着就开始抹眼泪,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现在。

我不知道要怎样回答,一开始我还回答说:‘妈妈要很老很老以后才会死,那时你已经长大了,不需要妈妈的保护了。’‘妈妈你别死,我再也看不到你了’然后哇哇大哭。这成了每晚关灯后的必修课了。两次之后,我只好把自己演化成千年老妖,‘妈妈永远都不会死。’为为将信将疑的睡着了。

Story 2 (3岁左右)

读故事“一只乌鸦口渴了”

讲了好几天这本书了,我想为为已经听明白了。因为讲故事的时候,他总是很认真。
‘为为瓶子太深,乌鸦喝不到水,他想了什么办法呀?’我以为他会按故事情节说,往里面丢石头。可他的回答却是意料之外的。。。

为为扶着脑袋,眼望着天,说:‘他可以用手端起来喝。’

对呀,故事都把乌鸦拟人了,为什么没把乌鸦的手拟出来?

Story 3

‘妈妈我的朋友有弟弟妹妹了。’
‘那你想要弟弟还是妹妹?’
‘可是我的同学XX有小狗,你能给我生只小狗吗?’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