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5, 2011

听听大家的意见 - 新房怎么装

最近有点小小的兴奋,因为交了订金换大房。

在两秒钟的考虑下,我就决定买下这房子。可能这就是我,从来不会认真计算,做任何事都是凭感觉,看缘份。

之前也看过很多房子,却始终没有下决心买,不是格局不好,就是不喜欢房子的位置。可这间,虽然,它的格局令人小小的失望,因为厅不够方正,又有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Family Area,实在是又占地又不实用。可是这是早先建的Pointflat,它比新建的房子面积大,再加上窗子够多,光线够足。我喜欢有大又敞亮的房子。即使不是百分之百的满意,但在荷兰路很难再等到下一间了。

老公问怎样,我说,‘买喽。想买就下决心,别拖拖拉拉的。’
‘那要是房价是最高峰怎么办?’
‘你这么想,还怎么买房子!买!’

看看我拍的照片吧。



注意了黑色的是承重墙,不能敲掉。再此多谢小平同志的建议,买了HDB的图纸。

那天趁着坐MRT回家的路上和有10多年设计装修经验的的老板娘讨论,她说你这房子要装修至少要五六万(包括敲地板,装厨房,厕所,橱柜等等。。。)

我说我想把厅设计成可以坐很多人的,不要沙发,打长型凳上面放厚方垫。老板娘说,你要在家做Sel-Group吗?

‘差不多吧,开Party方便。’我回答说。想着和大家Party的时光真是很快乐。希望大家会一直在一起,不要搬得太远。

Party 浩俊的生日派对  甄霓的House Warming   为为的生日Party   文君姥姥的大餐

懒人的妙方,链接。学自小平和Emily。

顺便咨询一下,有什么好的家具店,便宜实惠的。谢谢喽。

12 comments:

  1. 先恭喜一下。。 好羡慕呀, 有大房子住啦。。

    哈哈。。 以后偶们的party就有根据地, 不用在楼下打游击廖。。(*^__^*) 嘻嘻。。。。。

    你的budget是多少? 问问小平童鞋吧。。 她应该可以给你好的建议。。偶觉得还是要好好地装修一下, 不然搬了进去就再没有机会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wow! gong xi! I can't type Chinese sometimes.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和我家的格局一样,欢迎来参观讨论哦……我家的装修没有花到5、6万,DIY比较多

    ReplyDelete
  4. 小平同志,什么时候有空,正想参观一下. 我拜六上午学驾车,拜日上午为为有课,其他时间都可以.

    ReplyDelete
  5. 终于来留言了,公司的网只能看不能留言,所以其实我潜水很久了 :)

    恭喜万颖买了这么好的大房子,口水哗哗的。 祝你搬新家添新丁啊,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6. 流什么口水,你俩都是大房,我已经准备好8年抗战,过勒紧裤腰带的日子了...

    ReplyDelete
  7. 啥勒紧裤腰带啊, 这对你们来说小case了, 把现在的房子卖了就有了,最多剩下点用CPF随便还还。勒紧裤腰带是为了减肥吧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拜托,72万-45万(估计)+10万(装修和应急)=37万.至少要贷30万,看来要背一辈子的债了. 你们可是个个有钱,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了,为了还贷,真的要节食了.哈哈哈...

    ReplyDelete
  9. 已经约好了wan童鞋周六晚上来我家,欢迎大家一起加入讨论wan童鞋的大屋子哦……有茶,有酒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10. Hi Wan, 恭喜贺喜!Wong Family 也喜爱窗子够多,光线够足,敞亮的房子。因曾住了七年的三房corridor unit 所以特别珍惜现在的point block!:)

    ReplyDelete
  11. 买了大房子,就没空update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